我栖春山

随缘填坑,入坑谨慎。什么都吃一点

【松田阵平】我那为了人民而殉职的未婚夫

  1-

  

  真是想不到…

  

  或许我早就该想到?只是不愿意相信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是他下葬的日子,来的人很多,有他的挚友萩原研二,有他的上司、同事和一些素未谋面的人,这其中还有在卧底时期的降谷零,我知道他们都很难过,作为卧底不能光明正大的来为挚友下葬,只能在某个角落不引起他人注意的、小心翼翼的、甚至不能以真面目来看望友人。

  

  我没有哭,只是面无表情,麻木的好似只要这样就可以装作无事发生,他就还在这个世界上,他就还能在家中等我回来,但现实是推开门只有空荡荡的房屋,寂静的可怕。

  

  没有等来他的问安,也没有那人每日回家必备的鲜花,卧室花瓶里的玫瑰已然枯萎。

  

  我迷迷糊糊中补充:从此也再也没有他。

  

  我的爱人松田阵平——当他成为了被炸弹犯设计的目标,当他面临生与死的抉择,他毅然选择以自己的死来换取东京1200万市民的安全。*

  

  我始终不敢相信——我那个毛毛躁躁的、傲娇自信的、幼稚鬼爱人竟然先我一步,死在了摩天轮的爆炸中、死在了我们的婚礼前夕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我一直知道警视厅警备部机动组爆炸物处理班的高危、以及那里的每个警官都做好了殉职的准备,死亡、受伤有时都是不可避免的,理智上我明白,但情感上谁又能释怀?我知道…可我还是不敢相信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充满自信的卷毛爱人,那个被誉为“机动组爆炸处理班的王牌”的爱人,那个能说出“这种炸弹,三分钟就搞定”的爱人,那个傲娇又臭屁的爱人,那个每日路过花店都要带着一束鲜花回家……怎么会…如此轻易草率的离我而去?

  

  我不需要别人的安慰。但他们——我的同事,我的上司,我的朋友,好似把我当成一个易碎物品,默契的绝口不提任何关于松田阵平的事情,总是想尽办法的避开那个有可能让我触感伤怀的可能。

  

  我也许只是需要时间冷却。我一直这么安慰自己,努力不在任何人面前表露悲伤。

  毕竟人们不是常说时间可以抚慰一切伤痛吗?

  

  2-

  

  麻木的重复着工作,我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之中,仿佛这样就能忘记那个卷毛混蛋,但起码,的确有效果,我真的在工作中暂时的不去想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也有一些坏处,因为熬夜通宵处理案件,我挂上了两个熊猫眼,每天超额完成的任务看着同事胆战心惊,生怕我哪天就猝死了,于是担心我身体吃不消的同事悄悄把这事告诉了我的朋友,以至于萩原研二百忙之中抽空亲自来哄着我休了假,就连一向苛刻的上司也马不停蹄的批准了假期,长达一周,看来是早有预谋?

  

  这个假,我们打算去一个沙滩放松。

  

  3-

  

  我以为我忘记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但其实是我错了。

  只要一停下工作,将心收回来,思念就如同潮水般涌来,他的死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这刻骨铭心的痛苦,我才发现,这是我可能一生都无法治愈的伤疤。

  

  我闭上眼,出现的全都是他的脸,永远的墨镜和烟。还有那爆炸前最后的一条“对不起”的短信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去游泳吧?御酱~”萩原研二朝坐在沙滩上的我伸手,发出邀请。

  

  什么嘛…

  其实研二也很痛苦不是吗,阵平作为他的幼驯染,之间的感情是有目共嘱的,但到最后竟然还要他来安慰我?

  

  真是过分啊,松田夫人。

  我垂下眼眸,心里自嘲道。

  

  拉住了那只手。

  

  4-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卷毛混蛋……

  海水有点冷,但我觉得我需要在这里冷静一下。


 水,真的是让人冷静的一种好方式。

  

  深水区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!”

  

  有人在喊我的名字,我没听清,也不想去思考。

  

  窒息感已经涌来,好轻松,我似乎又看见那个带着墨镜看起来不可一世的、傲娇又臭屁的卷毛爱人。

  

  他站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

  我亦然为之感到骄傲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